HOME >咖啡百科
咖啡小常識 STEP1 如何沖泡一杯香醇咖啡 STEP2 更了解咖啡 STEP3 如何成為咖啡達人  
 

所謂萃取,指的是經過烘焙‧研磨過程的咖啡粉透過不同的器具,讓咖啡粉所含的咖啡成分釋出於水的過程。

沖泡咖啡器具除了一般常用的濾紙滴濾式(PAPER FILTER),美式咖啡機 (COFFEE MAKER)或義式咖啡機(ESPRESSO MACHINE)之外,較專業的沖泡方法主要有下列數種:

   
此種方法最能將咖啡的香醇引出,因器具構造簡單,相對的需要較高的沖泡經驗與技術。因浸泡在熱水中時間較長,適合用中度研磨的咖啡粉。
 
沖煮義式濃縮咖啡的器具,與自動義式咖啡機不同的是直接置於爐火上加熱來沖煮。最大的特徵是苦味強酸味弱,口感較濃郁。
 
適合用中烘焙至法式烘焙之間的烘焙度,研磨度則可選用中度或中細度的粒度。基本上只要注意咖啡粉的攪拌次數和萃取時間,即能熟練的沖煮出一美味咖啡。
   
 
商品情報 店鋪介紹 UCC咖啡的執著 關於UCC 咖啡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