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咖啡百科
咖啡小常識 STEP1 如何沖泡一杯香醇咖啡 STEP2 更了解咖啡 STEP3 如何成為咖啡達人  
  現在全世界約有60多國從事咖啡栽培,主要分布於南北緯25度之間的區域,通稱為「咖啡地帶」(Coffee Belt),主要以生產『阿拉比卡』品種和『羅佛斯達』品種為主。但即使相同品種也會因其自然環境,栽培方法,加工方式或各地區的生產條件的不同而生產出各具特色的咖啡。  
   
巴 西   印 尼  

世界最大咖啡生產國,有著適度的苦味及輕柔的風味,是最適合當調配的基底。

以「曼特寧」咖啡最為著名,酸味平衡,帶有重度的濃郁口感。
 
哥 倫 比 亞   牙 買 加  

帶有圓滑的酸味及甜香,口感既香醇又濃郁。
 
以「藍山」咖啡最為著名, 完整均衡的酸味及香味,風味及芳香都是極佳品質。
 
坦 尚 尼 亞 美 國 夏 威 夷

多稱為「克里曼加羅」咖啡,以非洲第一高峰「克里曼加羅」為名,其特色為酸味強,具甜香與上等風味,最適合用來調配咖啡。

以「夏威夷可那」咖啡著稱,具有強烈的酸味和獨特的香氣,亦帶有濃厚的口感。
  衣 索 比 亞      

多稱為「摩卡」咖啡,帶有優雅的香氣與圓柔的酸味,並兼具滑順的濃郁香。
   
 
商品情報 店鋪介紹 UCC咖啡的執著 關於UCC 咖啡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