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咖啡百科
咖啡小常識 STEP1 如何沖泡一杯香醇咖啡 STEP2 更了解咖啡 STEP3 如何成為咖啡達人  
 
  咖啡屬於茜科常綠灌木,咖啡樹在成長約2~3年左右會開出白色有茉莉香味的花,花開後約2~3日凋謝,6~8個月果實成熟,形狀成橢圓形,初為綠色成熟變成豔紅色,因狀似櫻桃,所以亦稱”COFFEE CHERRY”。
   
由外而內分別為外皮‧果肉‧內果皮‧銀皮‧種子所組成,將種子外側部份去除即為咖啡生豆。
 
  從植物學來說:咖啡約有數十品種,但以飲用目的且被大量栽種,以『阿拉比卡』和『羅佛斯達』為主。
   
  阿拉比卡種(ARABICA)
  適合於熱帶高冷地栽培(2000ft),原產地是非洲的衣索匹亞,占世界咖啡供給量70~80%,比其他品種的香氣和味道較優,一般而言生豆較橢圓形,大部份有名咖啡豆如藍山‧聖多士‧曼特寧‧哥倫比亞等皆屬之。
  羅佛斯達種(ROBUSTA)
  比阿拉比卡種對病害的抵抗力要強,原產地是非洲的剛果,佔世界供給量約15%~20%,一般而言生豆形狀呈圓形,味道較苦,常用於調合咖啡如印尼‧羅佛斯達、烏干達‧羅佛斯達等。
 
 
 
商品情報 店鋪介紹 UCC咖啡的執著 關於UCC 咖啡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