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咖啡百科
咖啡小常識 STEP1 如何沖泡一杯香醇咖啡 STEP2 更了解咖啡 STEP3 如何成為咖啡達人  
 
  為了沖煮出一杯美味的咖啡 ,“浸潤”動作是不可少的。所謂“浸潤”指的是先將少量的熱開水約20cc輕輕注入,使咖啡粉 (1杯份約10~12g)浸於熱水中約20秒。此“浸潤”動作可使咖啡粉中所含氣體釋出,更易與熱開水溶合,得以引出咖啡的香醇成分。

“浸潤”之後,從中心以畫「の」的字樣,咖啡粉表面與熱水注入角度呈「90度」的方式注入熱開水 。不建議將熱開水從濾紙邉緣流下,如此無法將全部咖啡的香味給引出 。也不要將所有熱開水一次注入,而是配合咖啡液的流出量 ,注入同量熱開水 ,如此才能將全部咖啡粉的香味呈現出來 。
 
 
 
 
  沖泡後,表面會殘留微細泡沫。此泡沫為咖啡中的不純物質,亦即是造成咖啡雜味的原因。若表面能呈現出相同厚度的微細泡沫,也就是表示此杯咖啡應是一杯無雜味的香醇咖啡。
 
   
 
商品情報 店鋪介紹 UCC咖啡的執著 關於UCC 咖啡百科